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调控持续从严 楼市显现降温迹象
发布时间:2021-07-17 09:52:32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整体呈现稳中有落的态势。二手房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连续三个月下降。专家表示,房地产调控持续,预计未来几个月房价涨幅将继续收窄。

  调控从严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保持稳定。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微扩0.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4%和0.2%,涨幅均与上月相同。同比来看,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稳中趋落。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表示,调控从严,资金面收紧,加上各地再次启动新房限价,开发商打折促销等,促成6月份房价涨幅收窄,“房价涨幅回落趋势会持续,去年上涨太快的城市,房价或下跌。”

  热点城市分化较明显,北京、上海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再次领跑。广州二手房价格涨幅明显放缓,深圳二手房市场持续降温,价格环比涨幅连续2个月下调,环比涨幅由5月的下降0.1%扩大至下降0.2%。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西城区与海淀区学区房、二手房热度拉动是北京此次领跑全国的主要原因。随着学区房政策收紧,下半年价格将趋于平稳。整体看,全国超过20个城市发布了针对二手房中介行为规范等方面的政策,一二线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有望平稳。

  “从开发商买地的角度看,出现了明显的负增长情况。”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陆挺表示,“从这个领先指标看,判断今年下半年,尤其今年第四季度到明年上半年房地产行业将下行。”

  增速回落

  销售成交方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6月,商品房销售面积886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7%。商品房销售额92931亿元,增长38.9%。机构监测数据显示,商品房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均为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去年全年商品房销售创年度历史记录,今年上半年仍能创半年度新高。”李宇嘉说,“新房销售累计增速自今年2月以来连续4个月下降,增速高位回落趋势明显。6月销售面积增速收窄至7.5%。考虑到低基数效应逐渐消失,预计下半年商品房销售增速会继续回落。”

  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高级分析师马琛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趋紧,金融监管力度持续加大,多地上调房贷利率,强化二手房市场监管,部分热度较高城市仍有政策加码的可能。随着调控政策的进一步显效,购房者置业情绪可能继续回落,全国商品房销售规模增速将继续放缓。

  从供应端看,马琛表示,供应端持续改善或进一步支撑市场销售规模保持高位。重点城市首批集中出让地块已全部完成竞拍,重点城市土地供应端仍有改善空间,企业推盘积极性仍较高。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