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新时代证券等三家公司接管期延长
发布时间:2021-07-18 10:05:00

  新时代证券等三家公司接管期延长

  网信证券破产重整申请已被法院裁定受理

  1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根据《证券公司风险处置条例》第十一条、第六十二条的规定,证监会决定延长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和国盛期货三家公司接管期限至2022年7月16日。

  在2020年7月17日,证监会发布公告,决定接管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国盛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接管期限自2020年7月17日至2021年7月16日。实施接管以来,证监会稳步推进接管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接管任务尚未完成。

  证监会表示,延长接管期间,接管组织、接管内容保持不变,被接管公司正常经营,客户交易不受影响,资金转入转出等均正常进行。中国证监会将指导接管组继续依法履职,抓紧完成处置任务。

  此外,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网信证券破产重整进行了介绍:“前期,证监会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网信证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净资本及其他风险控制指标不符合规定要求,存在重大风险隐患。自2019年5月5日起,证监会辽宁监管局向公司派出了风险监控现场工作组,进行专项检查,监控公司经营、管理活动。同时证监会督促公司采取多种措施化解风险。根据网信证券2020年经审计的年度报告,网信证券资产总额7.03亿元,负债总额42.79亿元,净资产-35.76亿元,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审计机构对年度报告发表了保留意见。近期,网信证券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的申请,以化解公司风险。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受理了破产重整申请。破产重整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化解公司风险的常见做法,通过司法程序进行重组整顿,化解网信证券风险,恢复网信证券持续经营能力。”

  证监会表示积极配合、支持网信证券破产重整工作。网信证券经破产重整后,如符合证券法、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公司将恢复正常经营。证监会相关负责人称,破产重整期间,法院依法指定破产管理人,破产管理人依据企业破产法履行职责。证监会辽宁监管局派出的现场工作组常驻现场,对网信证券、破产管理人等进行监督和指导。破产重整期间网信证券各营业网点照常营业,证券交易不受影响,客户证券买卖、资金转入转出正常进行,客户和相关方合法权益继续得到保障。(记者 彭江)

  来源:经济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