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服务守护景区用电经受住高温“烤”验
发布时间:2021-07-24 18:40:50

通讯员 黄健 王源

image.png

  炎炎夏日,正是暑期旅游旺季的黄金时节。看着千岛湖湖面上穿梭如织的游船和各个景点人头攒动的游客,就可以知道千岛湖旅游景区有多火热。与旅游景区一样“火热”的还有景区的用电量。随着旅游热度的上涨,旅游景区的用电负荷也急剧攀升,这给电力线路、电力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严峻“烤”验。7月22日,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对梅峰岛、渔乐岛等旅游景区电力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对电力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特巡,确保用户用上“安全电”、“满意电”、“放心电”。

  梅峰岛是千岛湖景区登高揽胜的绝佳之处,许多游客来到千岛湖都会乘坐缆车到梅峰观景台俯瞰千岛美景。渔乐岛是千岛湖景区集中提供餐饮服务和购物的休闲景点,为游客提供能量补给。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一早便乘坐红船抢修艇专程来到这两个岛,对缆车专变和供电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和设备运行状况检查。

image.png

  服务队队员们首先对重点线路、大负荷线路进行红外测温,接着重点巡视以往出现过问题的设备,检测设备本体、刀闸触头、出线电缆等易发热的部位,同时对测量过程中发现的发热电气和负荷异常现场进行重点分析,结合实际“对症下药”,做到设备检测有数据、有结论。期间,队员们还为景区检查了配电室内的电气设备、接线、孔洞封堵等情况,检查电力设备是否遭受破坏或存在安全隐患,为用户提出整改意见并协助用户整改到位,对不能马上整改的隐患,工作人员详细记录并督促用户及时整改。队员们还仔细检查了安全工器具、灭火器等物品,提醒用户这些器具都要保持在能安全使用的状态中,确保能随时使用。最后,队员们还向景区工作人员宣传了电力设施保护的内容,告知他们不能随意移动、损坏电力标志牌,不能在电力设施保护范围内堆放杂物,通行时要与线路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不能擅自在导线上接用电气设备等。

image.png

  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以点亮“千岛明珠”为己任,持续深化“水陆两栖”特色电力服务,充分发挥服务队水上服务机能,精准护航千岛湖全域旅游。同时,红船服务队充分发扬红船精神,坚守初心,坚持优化服务举措,大力改善千岛湖景区电力设备运行环境,用心守护电力线路、电力设备经受住高温“烤”验,不断提升长三角后花园的供电质量,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