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百年潮涌·之江楷模丨杭兰英: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发布时间:2021-07-31 18:20:00

图片 3.png

平凡人亦可成就不凡事。绍兴市上虞区崧厦街道祝温村总支书记杭兰英几十年如一日,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把祝温村建设成了浙江整洁、文明、和谐的美丽农村。

杭兰英,1949年生,绍兴上虞人。过去,祝温村村级经济薄弱、班子软弱涣散、村庄管理无序。为改变村里落后面貌,37岁的“赤脚医生”、村妇女主任杭兰英站了出来,在大伙儿的信任下,高票当选村党支部书记。

祝温村村委会办公楼没有空调。杭兰英认为,村干部是不能坐在办公室的,装空调是浪费。从1986年任职起,杭兰英像一只衔泥垒窝的“春燕”,与村干部、村民们共同努力,使祝温村发生了根本变化。从改善基础设施做起,推进标准农田建设,主动带头帮扶有困难的群众……杭兰英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祝温村也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示范村。

在职以来,杭兰英从未向村里报销过1分钱:平时村里接待吃饭,她都自掏腰包;2005年,她把获得的“工作创新奖”5000元奖金,用于村内河道砌石;村办公室由石板屋改成平屋时,她“挪用”自家准备盖房的一大车木头……多年来,杭兰英为村里捐款达50余万元,远远超过她任职工资收入。

杭兰英凭着敢于担当、善于担当的精神,带领全村干部群众推动新农村建设渐入佳境,现了从过去单纯引导农民致富的“能人治村”,向全面治理的“贤人治村”模式转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