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快评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局外人
发布时间:2021-08-12 21:48:23

8月11日,在德清县武康街道辰东邻里中心商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拍友 王正 王棋铭 摄

防疫事关你我,无人置身事外。行走在大街上,穿行在楼宇间,生活在社区里,广大群众也许最能直观感受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哪些短板、不足。日前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畅通群众举报机制,打响疫情防控人民战争,鼓励广大群众举报疫情防控漏洞隐患。

疫情面前,从来没有旁观者。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做有心人。公共场所排队窗口没有设置一米线,我们要及时指出改进。社区对重点管理对象的信息登记不完整、不及时、不准确,我们要敢于向相关部门和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发现单位和个人防疫责任落实不到位,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疏忽大意等不担当不作为的现象,更要拿出社会主人翁意识,敢于监督拿出行动。

疫情面前,从来没有局外人。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人民群众是这场斗争中的主体力量。一旦哪里有所松懈,留下漏洞隐患,就会给病毒撕开了传播的口子。因此,每个人千万不要觉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对疫情防控的漏洞隐患听之任之。一个人的力量虽然渺小,但再渺小的力量乘以14亿,也能聚沙成塔。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要注重倾听群众声音。一方面,要拓展群众提出意见的渠道,畅通群众举报机制,另一方面,当问题被群众发现并指出时,相关部门要及时核实、整改,举一反三、深入剖析,抓薄弱、补短板、堵漏洞,一针一线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丽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