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这档美食真人秀除了逛吃逛吃,还展现当地文化
发布时间:2021-08-17 11:59:22

  中新网8月16日电 户外美食趣味真人秀节目《打卡吧!吃货团》正在热播。在第一期的节目中,由丁禹兮、THE9-刘雨昕、杨迪、岳云鹏、郑恺五位嘉宾组成的吃货团打卡了蟹宴、腌笃鲜、辣肉面、排骨年糕等地道的上海特色美食。第二期将继续完成9道美食的打卡任务。

剧照

  在第一期节目中,兵分两路的吃货团成员们,在打卡的同时也获得了每道美食相对应的分数,而这些分数的高低,决定了每位成员在上海之旅中的住宿条件。

  为了得到房间的优先选择权,岳云鹏挑战杨迪接受猜歌挑战。丁禹兮和THE9-刘雨昕“石头剪刀布劈叉”之间的较量,则被感叹“太拼命了”。

  在一夜的小憩后,首个早餐任务让岳云鹏感慨,“这是我近几年吃过最好的一顿早餐”。在随后的美食打卡过程中,丁禹兮找到了记忆中久违的上海味道,岳云鹏在品尝家乡的胡辣汤时真情流露。

  吃货团们的打卡之旅也呈现了上海独特的美食文化与地域文化。在第一期中,吃货团走进上海的街头巷尾,带领观众一起品尝了有如腌笃鲜这样的地道老上海菜,也有像老弄堂辣肉面这样融合“客帮菜”和“本帮菜”特点的融合美食。

  在本期节目中,吃货团们将打卡绿波廊和豫园,而这两个地方是极具上海地域特色的餐厅代表,也分别体现了明朝和海派江南文化的内涵,节目组特意选取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上海美食代表,将历史与海派文化融合,体现了上海“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包容。

  在保证“下饭综艺”趣味性的同时,《打卡吧!吃货团》通过展现吃货团成员们打卡美食寻味之旅的过程,提醒人们好好吃饭、认真享受每一餐。据悉,节目将于本周六在东方卫视、百视TV、优酷视频播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