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厚底鞋”悄悄回“潮”
发布时间:2021-08-22 10:17:31


今年的厚底鞋还可以搭配西装裤。


彩色鞋底很抢眼。


蕾丝搭配很可爱。

  今年早秋,曾经以为“被退圈”的厚底鞋似乎有“咸鱼翻生”的迹象。全媒体记者留意到,厚底鞋Converse Run Star Motion以“丑萌”率先出圈,这款乍眼“奇怪”上脚却“很香”的鞋款频频被潮人们“翻牌”,既可配运动裙,还能搭西装裤——究竟厚底鞋的下半年“怎么玩”?

  厚底帆布鞋: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事实上,厚底鞋曾经是被高跟鞋拥护者所“嫌弃”的单品,因为看上去总给人一种笨重感,与高级时尚强调的纤细轻盈完全不匹配。不过近年来,这一刻板印象已经被复古风彻底打破,以风靡年轻人群的“老爹鞋”开始,厚底鞋逆风“翻盘”了。没有固守的条条框框,只要“艺高人胆大”,厚底鞋能轻松帮你HOLD住各种风格。

  今年,厚底帆布鞋成为“闷骚派”的大红人。从鞋款版型设计来看,厚底帆布鞋专注在鞋身下半部的底部“搞事情”。广州资深潮鞋达人阿CAI告诉记者,别以为厚底帆布鞋都是不透气的,实际上帆布面料与厚底设计特别配,“相比运动鞋的闷脚感,同款的夸张底部要数帆布鞋最轻盈,搭配起来也更灵活”。阿CAI举例表示,不少潮牌的厚底帆布单品都是偏向男女同款设计,日常穿着可选彩色的松糕底,“能为日常造型增加一些趣味与街头潮流感”。

  另外,广州鞋履品牌VVSTAR平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增高这项功能在消费群体里的需求已经是十分明显了,“近年厚鞋底的设计重心放在运动鞋上,着重穿着舒适感,今年又有点偏向更休闲的帆布鞋,着重舒适感基础上更百搭的属性”。

  厚底凉鞋:魔术贴加袜子“最少女”

  还记得不久前火爆T台的“高跟鞋搭运动袜”吗?延续年轻群体青睐的时尚元素,今年早秋可以将夏天的凉鞋继续搭配袜子穿。广州造型师ALEX告诉记者,并不是每一双厚底凉鞋都能切中潮流点,“魔术贴是重要的关键词,比如中国小众女鞋设计师品牌CHINCHIN的CHEERS系列,魔术贴上以粉色胖圆字母点缀,搭配半透明波点图案中筒袜特别有少女感”。

  值得一提的潮流点还有人字设计的鞋面以及3D打印的鞋底:前者带着一点和风的元素,后者能满足鞋底更精致的层次感与造型感的需求,若在色调上采用条纹撞色的话,会更显青春活力。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谭伟婷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