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重庆出台关心关爱医务人员20条举措
发布时间:2021-08-22 10:36:51

 新华社重庆8月20日电(记者周闻韬)记者从重庆市卫健委获悉,重庆市日前出台20条举措,从维护身心健康、落实待遇职称政策、创造安全执业环境等6方面保障医务人员权益,激励广大医务人员担当作为。

  据介绍,20条举措由重庆市卫健委、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在保障工作条件方面,明确将完善办公室、值班室和休息室建设,加强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营造有利于医务人员工作的良好环境,同时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和统筹调配,保障医务人员防护物资需求。

  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是开展医疗工作的基础。为此,20条举措规定将加强医务人员心理干预和疏导,开展医务人员心理健康评估,及时采取心理援助措施疏解其心理压力,及时为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的医务人员增加带薪休假天数,根据需要组织相关健康体检和疗养、休养。

  在落实待遇职称政策方面,重庆将设立全科医生津贴,按人均每月300元标准追加当年绩效工资总量,实行单列管理,定向考核分配,将医务人员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现实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医务人员在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形成的专项报告、临床救治情况、病案病例、诊疗方案、流行病学报告、病理报告等可作为申报评审高级职称的业绩成果。医务人员在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评聘。通过设立重庆市“守护天使”关心关爱项目,用于帮扶全市范围内伤(病)残、牺牲、生活困难的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表彰、奖励救死扶伤先进个人等。

  20条举措还对创造安全执业环境做出了规定,将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机构安全保卫制度,加强安全防范能力建设和对医务人员的安全培训教育,提升其安全防范意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为医务人员和广大患者创造平安诊疗环境。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