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上海18日确诊本土病例感染德尔塔变异株
发布时间:2021-08-22 10:37:09

 新华社上海8月20日电(记者龚雯)据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日发布消息,经流行病学调查,8月18日上海市确诊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该病例发病前14天内无境内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接触史,无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无相关冷链物流暴露史。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基因测序分析并经国家疾控中心确认,该病例所感染的新冠病毒,与近期由集中隔离点闭环送至松江区中心医院发热留观室排查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病毒高度同源,属于同一传播链,与近期我国其他地方本土病例病毒同源性低。

  经国家和上海市专家综合研判分析,认为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在:暴露于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个人存在防护疏忽而引发的感染。

  截至8月20日11时,累计排查8月18日上海市确诊本土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3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到在沪密接的密接17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排查在沪筛查人员1026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采集环境样本660份,其中1份样本(该病例住所卫生间水龙头)核酸检测结果为弱阳性,其余均为阴性。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