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换血”换出“新出路” 实体商业混改获“新生”
发布时间:2021-08-27 11:05:00

  新华网沈阳8月27日电(刘舒)6天近30万顾客,销售额突破1.8亿元……

  日前,辽沈地区较有代表性的企业——中兴商业举办了“低价扫货节”,在6天的活动时间里,企业销售额突破1.8亿元,让人们看到了这家经历过混改的实体商业,用两年的时间,通过体制机制“大换血”重获“新生”。

  跨界融合 “1+1>2”效果显著

  据了解,本次“扫货节”整合了800多个品牌的优质商品资源,以低价惠民的策略,激活百姓购买欲望。

  “价格跟网上的品牌店差不多,但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购物方式让我放心。”顾客张女士在“扫货节”期间购买了一条国际品牌的连衣裙,“售货员帮我推荐了几款商品,对比之后我选择了这款,价格上折扣也很大。”

  “单兵作战的时代早已过时,‘1+1>2’的模式是我们实行混改后一直在探索的。”中兴商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混改后,我们企业变得更灵活。期间,我们加强跨界合作,联合沈阳市总工会会员及建设银行信用卡客户推出‘异业专场’,有效抢占定向客户群体及淡季市场份额,在这次‘扫货节’中效果就很明显。”

  全员协同 改革激发员工“潜能”

  除了跨界融合,混改也激发了员工们在工作中的积极性,主动为企业发展想办法、找出路。

  “以前有些员工混日子,到日子领工资,干多干少一个样。混改后,每个人的工资与企业效益挂钩,企业的效益好了,我们才能挣得更多。”一位在中兴商业工作了十多年的老员工说:“这样一来,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提高了,都想尽办法为产品找销路。”

  据介绍,本次“扫货节”,中兴商业各部门提前两个月开始筹备,各卖区积极响应并与品牌沟通洽谈,全国范围积极备货,各项工作细节落到实处。同时,运营部门科学制定宣传排期,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活动首日,中兴商业邀请带货主播、流量达人走进卖场,直击“扫货节”现场,实现了275.6万+的浏览量。此外,企业借助中兴商业官方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对活动进行预热、宣传,达到近百万的浏览量。

  活动期间,企业领导还走进卖区,了解各卖区反馈的问题及顾客建议并提出解决办法,完善每一处顾客接触点,提升顾客体验感。

  经营创新 万变不离“诚信”

  “‘诚信’是企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中兴商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实体商业,一定要提升‘五种能力’,即商品力、服务力、运营力、现场力、执行力,要提高运营质量,优化和升级品类经营及品牌组合,强化‘顾客接触点’满意度,坚持价值营销,精准主力客群。”

  “与此同时,还要做到‘以顾客为中心’的核心企业价值观不能变。”中兴商业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家商业企业,顾客永远是第一位的。今年我们推出‘新五制’的特色服务,即:顾客接待首问负责制、顾客反馈限时答复制、商品退换一站制、顾客投诉追责制、顾客建议奖励制,就是要最大限度地让顾客满意。”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