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21年中秋茶话会举行 共庆佳节 共叙情谊 共话愿景 黄海峰致辞 张鸿斌出席 郑志光主持
发布时间:2021-09-18 08:40:38

记者 郑文彬 杨波

  月到中秋分外明,最是浓浓家国情。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17日,县政协、县委统战部共同举办2021年中秋茶话会,来自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社会各界代表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情谊、共话愿景。

  县委书记黄海峰出席活动并致辞。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出席,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

  县领导鲁连美、徐新勇、何建法,县人大副县级干部徐月焕,以及县政协退休老领导胡松桂、程德国、徐光进参加。

  致辞中,黄海峰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社会各界朋友,以及淳安籍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今年以来,我们欢庆建党百年,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精神血脉、守护红色根脉,激发开创时代新局的奋斗壮志;我们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发展双提,致力改革创新,持续狠抓落实,杭淳开高速、大墅抽水蓄能电站等重大项目正式纳入省交通、能源发展规划,“秀水卫士”“两山银行”等数字化应用场景相继上线,千岛湖镇八小、千岛湖中心幼儿园等又一批民生项目建成投用;我们攻坚亚运筹办,界首亚运区块英姿展露,“最美场馆”精彩呈现,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吹响了“当好东道主、办好亚运会”的集结号;我们筑牢平安大局,众志成城、慎终如始,守住疫情防控一方净土,枕戈待旦、闻令而动,赢得烟花台风防范全面胜利,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更重要的是,我们迎来共同富裕重大机遇,被列为全省首批共同富裕缩小城乡差距试点,被赋予争当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建设领头雁的重大使命,共同富裕的新征程全面开启。

  黄海峰指出,人民政协和统一战线工作是党联系党外各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淳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建设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县政协及各统战组织要担好发展之责,大力弘扬持续奋斗、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平台建设、产业发展、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共同努力。要担好参政之责,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坚决服务党政、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深入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愿望诉求,为县委县政府谋划长远性策略贡献力量。要担好监督之责,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数字化及“两山银行”改革都已进入攻坚阶段,要紧盯全县发展中的大事要事、改革攻坚中的痛点堵点、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创新监督的路径和办法,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快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黄海峰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及其眷属,坚定爱国之心,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努力。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淳安县统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