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送上重阳问候 祝愿健康长寿 黄海峰张鸿斌带队看望慰问百岁老人 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1:00

记者 王筱倩 江晓帆 见习记者 张渊凯

  感恩敬老,爱满重阳。10月15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分别带队看望慰问百岁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当天上午,县领导黄海峰、董文吉、徐新勇、余红英一行首先来到碧水花园小区,看望慰问百岁老人胡冬英,老人今年102岁,精神矍铄,4个子女常来看望,尽享天伦。黄海峰与老人拉家常、问冷暖,衷心祝愿老人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在新安东路方光春老人家中,黄海峰关切地询问“饭吃得怎么样”“健康长寿的秘诀是什么”,当得知老人生活起居被照顾得很好时,他赞许地说,百善孝为先,家有百岁老人是福气,我们要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开心生活、安享晚年。

  随后,黄海峰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张玉英,老人身穿崭新的红色唐装,喝着茶水、看着电视,显得格外精神。黄海峰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状况和日常照料等情况,称赞老人子女孝顺、照料有方,并祝福老人健康长寿、节日快乐。最后,黄海峰来到淳建新村,看望103岁老人徐梦西,老人毕业于黄埔军校,目前身体清健、言谈如常。黄海峰仔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与老人唠家常,听倾诉、询困难。他说,家有一老,胜过一宝,正是子女们的悉心照料,才有了老人的健康长寿,希望他们继续爱护尊敬老人,让老人享有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

  黄海峰在慰问中指出,老人是社会的财富,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同时,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正能量,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县领导张鸿斌、郑志光、赖明诚一行先后走访看望慰问了百岁老人金影、姜考香、毛春兰、余卸姣、周寄妹,每到一处,张鸿斌都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流,详细了解老人的饮食起居、身体状况、医疗保障等情况。当看到老人们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后,张鸿斌十分欣慰,并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嘱咐老人的子女们要一如既往关心照顾好老人,让她们健健康康安享幸福晚年。

  张鸿斌在慰问中指出,家有一老、胜似一宝,百岁老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他们的长寿体现了家庭的和睦、社会的和谐。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老年人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认真落实好国家关怀政策,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真正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生活更加安心、舒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