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奋力谱写工商联事业发展新篇章 黄海峰讲话 麻承荣到会指导 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2:00

记者 江晓帆 杨波

  10月14日下午,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县委书记黄海峰参加并讲话,县领导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赖明诚、鲁连美、徐新勇参加。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麻承荣应邀到会指导。

  黄海峰指出,过去五年,县工商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凝聚力量为主题,以推动发展为主线,以“淳商回归”为牵引,搭建活动平台,创新交流机制,强化联动举措,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共同打开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新局面。今后五年,是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全面突破期、跨越式高质量推进共同富裕建设的重要机遇期,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积极拥抱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黄海峰强调,要坚决扛起使命,加快谱写非公经济发展新篇章。非公经济是我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经济人士要增强加快发展信心,把握趋势,抢抓机遇,谱写创新创业创富的新篇章;要坚持高质量绿色发展,加快绿色低碳转型步伐,全力做优“专精特新”发展文章,打造一批创新发展、融合发展、高质发展的行业“细分冠军”“单打冠军”;要积极参与共同富裕建设,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健全结对帮扶、利益联结等机制,引导更多的科技、资金、乡贤、青年“上山下乡”,为共同富裕注入生生不息的源头活水。

  黄海峰强调,要始终携手同行,加快打造政企命运共同体。要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把促进“两个健康”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始终,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积极构建社会诚信体系,扎实推进“三服务”等活动,切实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要共同守住红线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就是生命,安全就是效益”理念,严格落实各方主体责任,确保工作不出现丝毫懈怠,思想不存留半点侥幸。要共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完善政企沟通互动长效机制,畅通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的渠道,切实做到亲而有度守底线、清而有为敢担当。

  黄海峰要求,要积极履职作为,加快开创工商联工作新局面。要在凝聚合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思想教育引导,不断增进非公经济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帮助支持其依法合规参政议政、反映诉求。要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加强学习研究,增强服务能力,加快建设“数字工商联”,切实提升服务的便捷性、精准性、有效性。要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商联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

  黄海峰表示,县委将进一步重视工商联工作,为推动工商联工作开展提供更强有力支撑;县委统战部要加强对工商联工作的指导和联系,鼓励和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各乡镇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为工商联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新一届工商联执行委员会和广大代表要紧扣县委决策部署,以“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目标为指引,尽心履职,奋力奔跑,全力赶超,在争当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领头雁的新跑道上再鼓干劲、再立新功。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九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委员和领导班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