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退役奥运冠军在沪“复出” 剑指福冈游泳世锦赛大师赛
发布时间:2021-10-18 11:20:14

  新华社上海10月17日电(记者朱翃 狄春)本周末,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雪娟和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加盟上海泳神俱乐部。此番奥运冠军的“复出”,剑指2022年5月在日本福冈举行的国际泳联世界游泳锦标赛大师赛。

  上海泳神俱乐部刚度过“三周岁”生日,俱乐部决定组队参加福冈游泳世锦赛大师赛,便力邀奥运冠军们“复出”加盟,“蛙后”“蝶后”也欣然应允。俱乐部领队房学峰告诉记者,以游泳奥运冠军乐靖宜、罗雪娟和焦刘洋领衔的俱乐部参赛队,还包括世界冠军庞佳颖、赵菁等名将。目前老将们都已积极投入到训练中,备战福冈大师赛。

  “作为泳神俱乐部的队长,我非常高兴看到俱乐部的队伍越来越壮大。”奥运冠军乐靖宜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游泳军团的成绩不断提升,大众对游泳的热情也日益高涨。作为退役的运动员,我们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起到引领和带动的作用。”

  2019年,泳神俱乐部组队参加了韩国光州游泳世锦赛大师赛,并取得了3金4银2铜的好成绩。“如果明年疫情的情况好转,赛事如期举办,我相信我们可以比上一届的成绩更好。”乐靖宜笑着说。

  曾经的“蛙后”罗雪娟如今是泳神俱乐部的“新人”,她说:“当了十几年运动员,游泳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和基因,所以即便退役多年,我还经常梦到自己在比赛。这次我不是做梦了,真的要回到泳池‘复出’参赛了,想想还挺激动的。”

  据介绍,罗雪娟在退役状态下仍保持一周三次游泳,“为了备战大师赛,接下来肯定要加大训练量,既然是比赛,肯定要全力以赴,不过心态上肯定更享受了”。

  退役的焦刘洋目前是中山大学的一名老师,她告诉记者:“不论何时何地哪种比赛,我的目标就是争第一、拿冠军。明年的福冈大师赛,我将主攻自己的强项200米蝶泳。虽然好久没有系统训练了,但是我会全力以赴,我也希望我的学生们热爱游泳,有机会一同参与相关比赛。”

  在两位奥运冠军的“入队”仪式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向泳神俱乐部队长乐靖宜授旗,祝愿全体队员再创佳绩、为国争光。乐靖宜说:“泳神俱乐部希望通过优秀运动员的专业优势和影响力、号召力,指导业余游泳爱好者进行锻炼,让更多市民加入全民健身的行列。”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