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萧敬腾加盟《我们的歌》 林子祥胡夏唱哭杨千嬅
发布时间:2021-10-19 09:01:05

东方卫视代际潮音综艺光明优倍《我们的歌》如今已经来到第五期,前四期中A组和B组歌手分别进行了第一轮的切磋,让观众感受到了时代金曲在当下的新魅力,更听到了鲜少知道的老歌背后“那些年”的故事。第五期则来到了A组的第二轮切磋,“牛奶小胡子”组合的林子祥、胡夏,“永不失联的野孩子”组合的杨千嬅、周兴哲,“健美”组合的薛之谦、锤娜丽莎,以及萧敬腾、张碧晨新组成的“萧张”组合,围绕本期主题“给我一首歌的时间”,由新声歌手们挑选歌曲,通过合作表演,用一首歌的时间不仅传达出歌曲的魅力,更是讲出寄寓在歌声中的故事。


锤娜丽莎用音乐与过去和解 周兴哲曾用钢琴填补思乡之情

第一个出场的正是新结成的“萧张”组合,萧敬腾仅有2天的时间来准备这首张碧晨新专辑里的歌《Interstellar》,虽然对萧敬腾来说是一首全新的歌,但经过台下反复练习彩排,等到真正演唱时萧敬腾早已把歌记得烂熟于心,台风潇洒自如。而谈及歌词的灵感来源,张碧晨脑洞大开地提到了“第五次元”,而写这首歌一方面鼓励大家发掘自己的能量,另一方面也想告诉大众世上也不存在绝对的自由,自由往往都是伴随着责任。萧敬腾听完笑称“感觉上了一课”。因此这首歌的舞美也结合了“星际穿越”的概念,将舞台上的两个“耳机”设计成了“宇宙飞船的舱口”一般,两人充满摇滚力量的演唱,加上硬核科幻的舞美,给现场带来了非比寻常的视听享受。

锤娜丽莎和薛之谦的“健美”组合则选择了张学友的《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和陶喆的《Melody》,一方面因为这两首歌是锤娜丽莎人生中第一个MP4里循环播放的两首歌,另一方面它们在锤娜丽莎遭受他人否定时,陪她度过了艰难时光。重新在舞台上唱响这两首歌,代表着她不仅证明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更与过去的痛苦和困境和解。音乐是治愈的良药,周兴哲也用音乐治愈自己,11岁寄宿在美国家庭时,唯有摸到钢琴才会让他有家的感觉,更是通过音乐创作纾解年少的孤独。《永不失联的爱》是他参演饶雪漫的《小妖的金色城堡》时为剧创作的歌曲,这首歌也不仅仅是一首情歌,听众从歌中得到了更大范围的治愈:疼爱自己的爷爷去世、自家的猫走丢等等各种各样关于“不失联的爱”都在评论中涌现。杨千嬅也深有感触,有时爱人、朋友、家人的生活节奏不同但爱不会失联,可以在时间的长廊中找回节奏。两人深情演绎这首《永不失联的爱》,不光是讲出自己的感触故事,更是讲出了所有经历过爱的人的故事。

“牛奶小胡子”《那些年》唱哭众人 林子祥送胡夏三小时手绘画

第五期的重磅炸弹莫过于林子祥和胡夏共同演唱的《那些年》,林子祥为了表示对节目的重视,还穿出了已经有数十年历史的西装,让现场所有人都深感震惊。不仅如此,林子祥还特地花了3个小时给胡夏画了一张画,胡夏名字在上,林子祥名字在下,寓意着两人合二为一,作为前辈的林子祥稳稳地托着后辈。胡夏则把它做成了徽章别在两人胸前,送的是一幅画,更是在传递对音乐的热爱。林子祥对音乐的热爱几十年如一日,不仅唱歌从不看提词器,节目中更是用广东话和英语注音的方式,新学会了以普通话演唱的《那些年》,“如果我不喜欢就比较难,喜欢这首歌的话就没问题了”,林子祥对歌曲认真的态度,不仅展现出前辈对后辈的疼爱,更体现出几十年来不曾改变的音乐专业素养。

胡夏第一次演唱《那些年》正好是在十年前的2011年,尽管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但对于胡夏来说,“每次唱这首歌,好像就是二十一岁的时候”。这次又有林子祥在身边,让胡夏更加坚定了站在舞台上的心,并希望自己也能像林子祥一样唱到74岁、84岁甚至更久。这首歌在舞美设计上也突出了两个人不同的年龄感,旁边台子上摆放着他们年轻时的照片,林子祥与胡夏分别坐在不同的相框里唱着属于自己的“那些年”。一曲过后,台下不仅是观众,连杨千嬅和薛之谦都热泪盈眶,杨千嬅感慨在这首歌中“看到了父母曾经的遗憾,但也成就了未来的我们”,深表感动。薛之谦称这是一首“从来没有听到过的这种味道的歌曲”甚至甘愿“认输”。萧敬腾更是从林子祥身上看到了自己同岁的父亲,让他看到了74岁的世界会是什么样,林子祥为音乐奉献一生的精神也深深鼓舞着萧敬腾。林子祥告诉胡夏,“到了我们这个年纪应该是慢一点的”,因为“所有你错过的,都会喜欢你慢一点,才会有那个感情”,不光是胡夏,场下所有嘉宾都深有同感。

无论是林子祥还是萧敬腾,前辈歌手们对待专业的认真、严谨与拼搏,在一场场表演中都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新声歌手。《我们的歌》让不同年代的歌手碰撞、交流,既有来自前辈的传承,也有来自后辈的活力与新生命力,让观众能够看到、感受到这些珍贵的瞬间。下期B组也将迎来第二轮切磋,届时又会有哪些感动与震撼?下周日21:00,《我们的歌》敬请期待。

来源:北青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