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每日一习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
发布时间:2021-10-20 13:10:00

image.png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这条道路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不仅走得对、走得通,而且也一定能够走得稳、走得好。

这段话出自2021年10月9日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

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轰开了古老中国的大门,中国逐步成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为拯斯民于水火,挽民族于危难,先进的中国人开始了艰辛探索之路。从太平天国运动、洋务运动、戊戌变法到辛亥革命,农民阶级、封建地主阶级开明派、资产阶级改良派和资产阶级革命派纷纷登上历史舞台,但均以失败告终。无政府主义、实用主义等各种主义和思潮也都未能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向中国人民展示了一条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社会主义道路。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点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灯塔。

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中国人民走出了漫漫长夜,建立了新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基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作出进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实现了大跨越。

我们党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充满新的活力的体制保证和快速发展的物质条件。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定能够走向最终胜利。

本期特约专家:郭培培 中共安徽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科学文化教研部

  来源:央广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