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大仗硬仗 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主持 赖明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11-01 08:39:00

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10月29日,我县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强调,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奋力冲刺的干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过程导向、效果导向,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抓长效,坚决打赢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大仗硬仗。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

  县领导赖明诚、徐新勇参加。

  黄海峰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也是一件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大事,最终目的是实现城市文明水平的整体提升,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自创建动员大会以来,全县上下迅速行动,全县总动员、全民共参与,创建氛围日益浓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有效改善,文明风尚更加美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气象。

  黄海峰强调,创建工作仍然任重道远,要再接再厉,保持进度,瞄准靶心,找准坐标,坚持问题整改和成果巩固两手抓,做到“创则必成、战则必胜”。要保持热度不降,继续保持锐意进取、连续作战的工作状态,精益求精锻长板,聚焦聚力补短板,进一步拓展工作深度,不断提升创建热度、厚植创建优势,做到“指标一个不放、环节一个不减、项目一个不漏”。要保持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创建的紧迫感、责任感,紧盯突出问题,聚焦死角盲区,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补齐基础公共设施短板,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综合形象。要保持机制不变,继续坚持完善赛绩亮榜、督办落实、督查问责等好做法好机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力措施,全力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成效。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当前长远兼顾,做到标本兼治。要坚持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共抓,对标对表补短板,不折不扣抓整改,切实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要坚持任务推进和暗访督查共抓,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全面细化举措,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跟踪问效,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细落到位。要坚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发动共抓,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为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成为群众共建共享的民心工程。

  会上播放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视频片;创建办汇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步计划建议;县城市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建局、千岛湖镇、交警大队汇报创建工作推进情况。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