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赖明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11-03 08:32:46

记者 郑文彬

11月1日,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要求。黄海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领导赖明诚、徐新勇、余红英参加。

在听取县防控办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汇报和下步工作建议后,黄海峰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疫情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加,各乡镇部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反复性、长期性和艰巨性,不侥幸、不麻痹,不懈怠、不松劲,坚决守住不发生中高风险地区来淳人员脱管漏管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引发本土病例的底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院感的底线,确保疫情在我县“零”发生。

黄海峰强调,要强化举措、抓实防控。要抓好涉疫人员处置,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确保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打好主动仗;全面启动应急指挥体系,快速精准判定风险人员相关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查找到人,第一时间处置风险;持续做好来淳和外出两类出行人员的管理,抓好重点地区来淳人员和重点人员的排查和管控工作,确保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全部管控到位。要抓好医疗机构的院感管控,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患者就诊管理,坚决守牢守好院感防控底线。要抓好景区景点、娱乐场所、学校机构、宾馆住宿等重点区域场所防控,严格实行“戴口罩、测温、亮码”举措,继续落实好医疗机构、养老机构、车站码头以及冷链食品等人员、物品、环境的每周采样检测工作,筑牢“人物同防”防线。要抓好集中隔离点管控,坚持以最高标准、最实举措做好人员配备、物资保障、规范操作等工作,确保隔离安全、万无一失。要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工作,积极构建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海峰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合力。牵头单位、乡镇部门、监督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防控力道不减、措施不松、重心不偏。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全社会防控意识,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个人责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