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争当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建设领头雁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扩中”“提低”不断提升“共富”幸福内涵 黄海峰主持并讲话 张鸿斌赖明诚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1-11-15 08:32:35


11月11日下午,县委书记黄海峰主持召开淳安县争当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建设领头雁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我县争当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建设领头雁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淳安县“扩中”“提低”行动方案(2021-2025)》起草情况等工作。

县领导张鸿斌、赖明诚、许海波、费林建、吴克青、何烨锋、徐新勇等参加。

黄海峰指出,“扩中”“提低”工作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抓手,是人民群众关切的民生大事,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清醒认识“扩中”“提低”是共同富裕最具标志性的工程,其关键在于“提低”,务必以领头雁的标准、更有效的举措,确保我县“扩中”“提低”工作走在山区26县前列。

黄海峰强调,要确保三个精准。要精准摸清底数,完善统计体系,全面排摸“扩中”“提低”各类别对象的底数,打牢基础;要精准采取措施,进一步细化量化行动方案和工作清单,坚持分类施策、靶向发力;要精准制定政策,构建“共性+专项”的公共政策体系,加快形成橄榄形社会结构。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三个结合。要坚持短期措施与长期措施相结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科学谋划“扩中”“提低”体系,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转型升级与人岗适应相结合,大力发展淳安特色产业,全面提升劳动力就业能力水平,系统推进“产、企、人”相吻合、相匹配。要坚持增加收入和减少支出相结合,进一步拓宽居民增收渠道,加快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运行体系,迭代升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百姓生活质量。

黄海峰强调,要突出三个重点。要加快高质量发展,强化招商引资,培育集聚新兴产业,壮大“飞地”经济,不断做大经济蛋糕。要重点突出改革创新,深入推进“两山银行”、国有企业、投融资体制等改革,高效推动农村闲置资源盘活利用,激发共同富裕的内在动力。要重点突出集成帮扶,主动对接、积极争取,依托山海协作、区县协作等大帮扶机制,加强资源要素统筹配置,补齐共同富裕建设中的发展短板。

黄海峰强调,要强化三个导向。要强化结果导向,紧盯省市共同富裕建设考核指标,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作战图、任务书、责任制,整体推动、大抓快干、争先创优,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实干导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以苦干实干的作风和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满意导向,扎实推进“民呼我为”智治平台建设,鼓励群众勤劳致富、带头致富,凝聚全社会加快“扩中”“提低”、推进共同富裕的良好氛围与强大合力,上下联动、协同高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记者 江晓帆杨波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