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体育世界
WCBA揭幕战四川轻取江苏
发布时间:2021-11-16 08:41:22

新华社成都11月14日电 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揭幕战14日在两支上赛季四强球队之间展开,多位强援加盟的四川队以86:66轻松击败江苏队。

四川队在休赛期引进了现役国手李梦、孙梦然和韩旭,此前效力于江苏队的老将陈晓佳也加盟四川队,这让她们成为本赛季WCBA争冠热门球队之一。

内线拥有韩旭的四川队开场后多次抢到前场篮板并完成二次进攻,而江苏队充分发挥外线投篮准的特点,一段时间内紧咬比分,但在韩旭和李梦的带领下,四川队首节结束时以23:13领先。

四川队凭借第二节初段的一波9:0迅速拉开比分,孙梦然替补登场后利用经验频频跑出空位上篮得分,高颂的压哨三分球帮助四川队带着20分优势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四川队继续发挥内线优势,韩旭、高颂与孙梦然接连进攻得手,三节过后四川队将优势扩大为23分。胜局已定的情况下,四川队在最后一节对场上阵容进行大面积轮换,最终兵不血刃地以一场大胜开启争冠之路。

篮板球方面,四川队以45:29领先,她们的助攻数也高于对手(25:17)。韩旭12投10中,贡献21分和9个篮板。孙梦然、高颂分别得到15分和10分。

江苏队虽然遭遇败仗,但罗欣棫成为她们的最大收获,这位不满20岁的小将全场18中11,命中7记三分球,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

WCBA联赛首轮将于15日展开四场较量,卫冕冠军内蒙古队将迎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女子篮球联队(FUSC联队)。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