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云南瑞丽:16日起防范区人员可在市内有序流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08:44:27

新华社昆明11月15日电(记者林碧锋、庞明广)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5日晚间发布通告,自16日0时起,除因近14天内有阳性病例、密接人员的小区(村组)继续分别按封控区、管控区要求精准管控外,其他区域全部调整为防范区。封控区、管控区继续分别执行足不出户、足不出小区等严管措施,防范区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在市内有序流动。

通告称,为科学防控、精准处置疫情,自11月8日24时对瑞丽全市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防控以来,广大市民朋友积极支持配合,7天来主城区和大部分抵边村核酸检测均无新检出阳性病例,经专家组评估,并经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调整风险区域实行分类防控。

根据通告,原居住在瑞丽市姐告区域的市民,按自愿原则,经评估无疫情传播风险后,可有序返回姐告。达到无疫小区(小组)创建标准的抵边村寨,经评估疫情传播风险后,按照精准管理有关要求,可有序进出。11月8日前已经复工复产的行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前提下可有序恢复生产经营活动。

通告表示,瑞丽市地理位置特殊,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市民严格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就地做好防护措施、不再接触他人,及时报告网格员,按风险区域分类就诊。全市各商户、经营场所、公共场所应严格落实好扫码、消毒、卫生清洁等措施。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