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高铁新区调研项目时强调 打造淳安高质量发展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1:10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张渊凯

  11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赴高铁新区调研项目建设。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科学谋划一批、招引签约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加快推进一批、完工投产一批符合高铁新区特色的产业项目,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高铁新区建设,打造淳安高质量发展新地标。

  初冬时节,文屏村附近房车营地项目现场,湖面碧蓝如镜,远处青山苍翠,湖上小舟翩跹,与湖畔数十辆高端房车构成一幅如诗如画的迷人画卷。张鸿斌在实地查看营地基础设施建设,听取营地发展前景、产业链打造等方面汇报后指出,随着国内经济高质量发展,房车作为一个“流动的家”,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已经成为一种新兴自驾游旅行方式,逐渐进入旅游爱好者的视野。要把“房车经济”作为推动淳安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将房车生产与营地建设相结合,积极扶持和鼓励房车全产业链发展,扩大规模,加大营销宣传力度,以流量带动关注度,推动千岛湖旅游从水中游到岸上。

  自嗨锅品牌是高铁新区新引进的“金凤凰”。走进“自嗨锅”植物奶饮品研发生产车间,数条自动化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吹瓶、贴标、灌装、封口的全链条操作一气呵成。得知项目推进“工业+旅游”,把自嗨锅工业融入文化创意、娱乐元素,变成工业旅游,张鸿斌给予高度肯定和点赞。他指出,淳安要坚定“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道路,积极引导并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工业旅游,努力打造一批工业旅游示范点,创新推出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体验,为旅游业拓展新的发展空间。

  中南高科科创综合园区和健康产业孵化园是高铁新区打造的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听取园区建设情况汇报后,张鸿斌指出,高铁新区是淳安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坚持高端产业平台、科创企业高地、企业总部集聚地的定位,合理布局园区建设;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科学把握开发建设的区域、时序,集约节约利用土地,夯实发展之基;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力度,提升服务质效,增强发展后劲;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高铁新区大干快干浓厚氛围,形成强大声势,着力打造淳安高质量发展新地标。

  县领导许海波、罗宝华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