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18 08:51:50

记者 江晓帆

  11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以最严的标准、最硬的举措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县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千岛湖大桥施工现场,机声隆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正在进行大桥护栏维修加固作业。张鸿斌边看图纸,边听汇报,了解项目的总体概况、施工工艺、施工进度等情况,并叮嘱施工方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坚决把好工程质量安全关;要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强人员、设备配置力量,优化作业流程,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在界首乡玛璜村、千威线14K+500处的交通隐患点,张鸿斌实地踏看道路安全隐患现状,详细询问处置情况,要求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加大治理和防范工作力度,不断完善减速带、警示桩等醒目警示设施,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管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界首乡严家村墓区,当地村民正在清理墓区四周的杂草、枯枝等易燃物。张鸿斌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期,各乡镇与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强化火源管控,加强巡查检查,加大宣传教育,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在金峰森林消防中队,张鸿斌详细了解队伍组建、工作职能及物资储备等情况,并现场检验该中队的反应速度和实战能力,希望大家严格值班值守,加强日常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通过手机端智慧监管APP就可以查看食堂各操作间工作情况。”在南山学校,张鸿斌认真听取我县“智能阳光厨房”建设情况,并深入学校厨房实地查看食堂卫生、食品存储、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督促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张鸿斌要求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健全机制,进一步加大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管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筑牢校园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全面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在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张鸿斌深入该中心实验室,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综合检测能力、人员配置及相关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关系民生,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管理信息化建设,不断扩展业务范围,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为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驾护航。

  县领导许海波、罗宝华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