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李炳仁:报国驾雄鹰 初心固人生
发布时间:2021-11-18 09:14:22

  【人物简介】

  “驾机飞过天安门,接受党中央、毛主席和祖国人民的检阅,我是多么自豪、多么高兴,这一辈子都忘不了。”——李炳仁

  李炳仁,男,1934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1951年5月,在党中央“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号召下,李炳仁参加了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报考并顺利通过进入了空军第二航校学习,成为新中国首位淳安籍飞行员。

  1959年10月1日,经过严格层层选拔的李炳仁和战友们驾驶轰—5轰炸机飞越天安门广场,接受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祖国和人民的检阅;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后奉命参加收样任务;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出色地完成了抢险救灾任务。

  1982年转业回到淳安后,李炳仁继续书写人生精彩。从军人到百姓,从部队到地方,他不忘初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公正办事,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994年退休后,仍然以“年龄可以退休,但共产党员的责任永远不能退伍”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竭尽全力为党的事业传递正能量。

扫一扫 看视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