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屏门乡“平安礼包”守护独居老人
发布时间:2022-01-14 08:58:00

通讯员 余荣晓 项家龙

  “项奶奶,最近天气比较冷,烤火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啊,今天我们特地来给您送报警器和灭火器,顺便给你安装好。”连日来,屏门乡齐坑村网格员方如华,挨家挨户到独居老人家里免费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同时指导独居老人以及他们的隔壁邻居如何使用灭火器,帮助老人们度过一个安全的春节。

  考虑到老年人行动不便、反应能力不强等因素,他们是火灾逃生中的弱势群体,屏门乡动员11个行政村22名网格员,联合临岐派出所走进独居老人家中,话家常、谈安全、送温暖。同步建立独居老人“四包一”机制,即村书记、包干民警、网格员、隔壁邻居四类人群与独居老人结对帮扶,帮助解决独居老人生活上的困难。

  据悉,烟感报警器可及时探测房屋内的烟雾浓度,一旦超标,就会发出高分贝的报警声,提醒老人屋内有险情。针对冬季用火用电用气频繁等特点,民警还向老人们普及了日常防火知识、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此次该乡共为辖区内30户70岁以上独居老人安装了独立烟感报警器,同时配送了灭火器,给老人们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