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水务公司水管水表防冻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1-14 09:00:00

通讯员 余勤俭 余军英

  为确保水管水表安全过冬,县水务公司早部署、早谋划,组织开展的冬季水管水表防冻工作已实现全覆盖。

  据悉,所辖的主城区、鼓山、坪山工业园区三个片区共有68523只户表。营业中心工作人员结合每个月抄表实际,分阶段、分批次对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汇总登记,并安排人员分类分批进行整改。对坏了的、表箱门脱落的及时进行换新,对风口处、背阴处等裸露的供水设施及时用保暖棉进行包扎等。

  该公司总结历年防冻的经验,在原有投入基础上,增加资金投入,在水表改造基础上,专门给水表量身定做保护套,累计投入50余万元。该保护套不仅材质好,保护效果佳,还可以重复利用。目前已更换27000只水表保护套。这一创新举措,效果显著,不仅提升了公司社会形象,更赢得了市民诸多好评。

  “现在打开每个水表箱,一看就感觉水表暖和的,不仅整洁美观,统一着装,还内里夹棉护暖,水表立杆改造整齐划一,这真是一项惠民举措,让我们喝水用水更有保障了。”一位市民乐呵道,“这样我们以后自己查看水表更加方便了,水表箱上有活动的锁孔,水表表前表后阀门都换新了,自己开关也更加容易了。这样改造确实比以前更加美观了。”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组织人员进社区分发《供水设施防寒抗冻小窍门》等宣传单,利用短信、淳安水务微信公众号、淳安水务网上营业厅等平台推送水表防冻措施,全力保障用户冬季的正常用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