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做好最全准备 落实最实举措 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大战大考
发布时间:2022-01-27 09:02:38

记者 江晓帆 见习记者 张渊凯

  1月26日下午,我县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传达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部署落实我县下步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杨建根强调,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思想上紧起来、动作上快起来、措施上实起来,抓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为全市抗疫大局贡献淳安智慧和力量。

  县委副书记许海波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徐新勇参加,副县长金晨旦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我县下一步工作。

  杨建根指出,近日杭州出现新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随着春节临近,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务必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紧急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最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做好最坏打算,落实最全准备、最实举措,全力以赴迎接大战大考。

  杨建根强调,要快速反应,紧急行动起来。要全面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进入应急状态,以二级响应工作标准开展工作,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要快速开展流调,科学确定管控单元,统筹各方资源力量,抓紧对我县涉及密接、次密接者开展流调,坚决切断各类传播链条。要加强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用好大数据手段,进一步强化重点人员的跟踪调查、集中管控及相关区域人员核酸检测演练,全力消除疫情传播隐患。要从严从紧社会面管控,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举措,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减少集聚、主动报告异常情况,营造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格局。要严防疫情输入,坚持关口前移,强化精密智控,注重靶向施策,景区景点、宾馆酒店要实行“预约制”,坚决守住“大中小”三道门,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强化医院、卫生院、药店的“哨兵”作用,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强化全过程闭环链条管理,守好防疫“哨兵岗”。县疫情防控督查组要加大督查力度,对工作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坚决筑牢防控屏障。

  杨建根要求,要做最坏打算,做好做实准备。党政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落实、亲自督查,确保各项防疫措施真正落地落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物资储备,按照封控14天的标准,抓紧储备日常生活、医疗检测等相关物资,确保物资“储得全、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强信息及时报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要强化舆情管控,加强正面宣传,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及时查处涉疫网络谣言,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