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董文吉作工作报告 杨建根张鸿斌郑志光许海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2-02-14 08:31:31

记者江晓帆见习记者张渊凯

2月13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民生实事项目票决办法、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的办法及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名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杨建根、张鸿斌、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章传强、管国良、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闻云发、洪永流、何智燕、方亚平、程建法、胡月秀、蔡茂恒。

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县人武部政委以及部分老同志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章传强主持。会议应到代表256名,实到252名,因病因事请假4名,符合法定人数。

董文吉代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淳安历史上经历考验、转型重塑的五年,也是破旧立新、开创新局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市人大的指导、县委的领导和县政府的支持下,县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围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大局,依靠广大代表,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高质量地完成了本届人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五年共召开43次常委会会议、128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报告124个,依法作出决议决定80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评议、视察调研147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14人次,协同省市人大开展调研、视察、执法检查25次,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一以贯之讲党性,坚持同频共振,工作方向更加坚定;心无旁骛抓监督,坚持精准发力,工作实效更加突出;为国为民重依法,坚持良法善治,法治建设更加深入;人尽其才谋新篇,坚持以民为本,代表作用更加彰显;民呼我为开新局,坚持与时俱进,自身建设更加务实。

在谈到五年工作体会时,董文吉说,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服务发展大局,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永恒主题;严格依法监督,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准则;维护人民利益,是做好人大工作的首要任务;发挥代表作用,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坚实基础;推动工作创新,是做好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

董文吉指出,新一届常委会总体工作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权履职,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全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贡献力量。2022年的重点工作是:接好天线,强化“全方位”政治引领,在坚持党的领导上展现新作为;抓牢主线,推动“全社会”工作监督,在实现共同富裕上取得新成效;守住底线,开展“全环节”法律监督,在建设法治淳安上谋求新进展;拉长战线,推进“全过程”民主示范,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谱写新篇章;干在前线,紧扣“全领域”能力提升,在创新人大工作上实现新跨越。

张波代表县人民法院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领导、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和上级法院指导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和社会各界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主要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始终保持良好运行态势,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我县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许哲丰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五年,县检察院在县委和上级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县政府、县政协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县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关于检察工作的决议,全力以赴护大局,多措并举强监督,克难攻坚谋发展,从严从实转作风,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县十届政协委员,县级机关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在淳的市十三届人大代表,离任的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人大副主席,以及部分老同志和听会人员列席会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