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杨建根讲话 郑志光主持 张鸿斌董文吉许海波等出席
发布时间:2022-02-14 08:32:38

记者 杨奇 杨波 王建才 见习记者 张渊凯

2月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郑志光、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徐夏冰、王晓林、何建法、邵全胜。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郑志光主持。

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副书记许海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县人武部领导,以及我县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56名,因事请假4名,实到委员25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听取并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会议号召,新一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和全体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要在中共淳安县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魅力千岛湖,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的宏伟目标,切实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更加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牢牢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坚持“同心聚智、求实善为”,致力打造“和美政协”,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杨建根在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九届县政协的工作成绩和实践经验,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实现了领导班子顺利交接。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淳安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协商、真诚建言,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活力,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心系大局、服务发展的使命情怀和责任担当,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人心、务实高效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鼓劲提气、催人奋进的大会。

杨建根指出,过去五年,县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参与重点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经济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幸福上善作善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聚力聚智,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和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杨建根强调,要持续放大政协政治引领优势,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做到站位上择高而立、方向上同向而行、履职中笃实而为。

杨建根强调,要持续放大政协独特资源优势,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汇聚强大力量。要多聚发展之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挖掘一切可以挖掘的发展资源,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建设力量;要多谋精准之策,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为县委县政府提供更多取之可用、用之有效的协商成果;要多担监督职责,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和视察监督,切实发挥好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

杨建根强调,要持续放大协商民主制度优势,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政协担当。聚焦惠民生,推动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就业等民生实事办实办好,让群众的呼声变成表扬的掌声;聚焦补短板,为促进居民收入特别是低收入农户增收,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更多贡献;聚焦保平安,充分发挥“连心桥”作用,积极做好释疑解惑、关系协调、矛盾化解等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创造良好环境。

杨建根强调,要持续放大政协组织优势,不断提升政协系统塑造变革能力。坚持改革创新展特色,以数字化改革推动政协工作流程再造、系统重构、制度重塑,加快整体智治、高效协同;坚持能力提升显本色,推动政协委员成为勇于担当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界别群众的贴心人;要坚持锤炼队伍更出色,努力打造“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队伍。

杨建根要求,各级党委、各乡镇部门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监督评议等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协商建议,让政协履职尽责有保障、发挥作用有舞台,不断巩固和拓展县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