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就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调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区清零” 张鸿斌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2-03-14 08:29:51

记者 汪苏洁 见习记者 张渊凯

3月12日,就贯彻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浙江省召开续会,强调要以最坚决态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胸怀“国之大者”,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七大机制,以最有力措施、最快速度实现“社区清零”,坚决打赢这一轮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副县长金晨旦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杭州市余杭区是浙江省这一轮疫情防控的主战场,省、市、区要密切配合、通盘行动,按照省委和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重点围绕“人、物、车、场景”,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快速、精准、高效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确保无盲点、无死角、无遗漏、全覆盖,迅速斩断疫情输入和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密措施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对境外返回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来浙返浙人员和国内其他地区来浙返浙人员,按照分层分类管控要求,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对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高频核酸检测等要求,督促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对进口货物、冷链食品、跨境快递等严格实行全过程闭环管理,全面加强进口物品静置期管理,坚决避免发生物传人感染。

会议强调,要以最大力度做好重点场所防控。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学校、监管场所、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商场、宾馆、超市、娱乐场所等密闭经营场所,要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其把各项防控要求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对因为重点人员没有闭环管控、重点物品没有全流程管理、重点场所没有消杀到位而造成疫情传播的,要严肃追责。

会议强调,要以最完备机制针对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本轮疫情进行复盘总结,全面查找漏洞、短板、风险,尤其对进口货物、物流快递、密接排查、人员隔离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闭环管理落实到位。要用好疫情防控精密智控平台,建好“专业市场物防在线”等应用,确保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情况查清,以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