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展千岛明珠别样魅力 借亚运盛会鱼跃成龙
发布时间:2022-04-02 09:21:51

本报评论员

2022年3月30日,淳安亚运分村精装修及室外景观工程通过综合验收,标志着杭州淳安赛区顺利完成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3.31”节点目标。而在4月1日杭州市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上淳安团队铿锵有力的宣誓,也在向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人民表态:为亚运贡献淳安力量,向亚洲展示淳安风采,我们准备好了!

淳安界首体育中心自行车场馆的设计理念为“朝阳鱼跃千岛明珠”。这似乎也在提示着我们,当前的淳安,正是要抓住亚运会举办的红利,来推进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鱼跃成龙”。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最为关键而首要的一步,就是要充分展现“千岛明珠”除了美丽山水和优质生态之外的别样魅力。

要打造专业的亚运,展现淳安的做事态度。作为亚洲体育盛事,在基础建设、场馆运营、赛事组织等各方面无疑有着十分专业、严格的标准和要求。面对这样的挑战,淳安绝不能也绝不会将其视为单纯的困难和考验,而是要作为千载难逢的平台和机遇。随着场馆的顺利验收和誓师大会的圆满举办,淳安在前期的表现虽然足以让各方满意,但只有一以贯之、善始善终,才能真正让外界看到淳安在“办大事”方面的态度、决心和能力水平,为淳安未来的“鱼跃成龙”招引和积累更多的平台、项目和机遇。

要打造文明的亚运,展现淳安的综合素养。喜迎亚运会、共创文明城,如今,这样的标语在淳安的大街小巷已经随处可见。从2021年开始,我县就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亚运盛会与文明创建有机融合。“文明亚运”虽然是共同的要求,但在杭州各区县中,显然对淳安有着特别的内涵和要求。在这一过程中,淳安更应利用好文明创建的优势,充分展现我县在历史人文、基础建设、自然生态、城乡环境、民生保障等各方面的综合素养,让文明深入亚运每个角落。

要打造在地的亚运,展现淳安的发展潜能。从自行车赛事与绿道的连接,到场馆的设计中“鱼”的元素融入,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无不体现着“在地化”的特色。而这种地方特色的展现,绝不能局限于“亮相”,更要着眼于“深挖”,要通过亚运会的举办来更加深入、全面地展现淳安特色的资源、产品,更要及时制定完善配套的政策和制度,让亚运的平台能够吸引更多投资商、创业者关注、体验并愿意深入挖掘淳安的发展潜能,将亚运平台打造成淳安又一个高端、高质、高效的招引平台。

要打造全民的亚运,展现淳安的别样魅力。据了解,截至3月25日,淳安已率先完成亚运城市志愿者招募报名注册工作。而在这一背景下,市民询问如何参与亚运志愿工作的声音依然络绎不绝。可以说,全民亚运已有了相当好的群众基础。然而,面对这样顶尖的赛事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官员、媒体、游客,光有热情是显然不够的,即使是民间志愿者,也必须要有标准、专业、周到的服务,要加强亚运志愿服务培训工作,让志愿者们能有更专业的技能、更完备的知识、更标准的服务。为此,美丽的青山绿水间,打造出淳安亚运城市志愿服务“风景带”,全面展示魅力千岛湖、精彩新淳安。

展千岛明珠别样魅力,借亚运盛会鱼跃成龙。4月1日的杭州市亚运筹办“决胜攻坚”誓师动员大会,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不仅喊出了决心与气势,更喊出了希望与期待:亚运,我们准备好了!未来,我们蓄势待发!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