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坚持不懈抓细抓实防疫工作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杨建根许海波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06 08:17:30

记者陆吟见习记者张渊凯

4月2日下午,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七大机制”和“五快”要求,迅速果断、科学精准落实防控举措,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全力守护人民安康、城市安全。

县领导杨建根、许海波、罗孙一鸣、沈国红、章临凯、李浙峰、金晨旦、姜君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清明假期人员跨区域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工作制度,严肃查处隐瞒行程等违反防疫规定行为和基层弄虚作假行为,加强节日期间常态化监督检查,确保市、区县(市)两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加强重点领域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医院、药店信息报告制度,对农贸市场、果蔬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公共场所从业人员,以及来自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进口物品、国际邮件快件,严格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着重加大货运从业人员特别是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卡车司机的排查管控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入杭通道,坚持“人物同防”,压实机场、铁路、公路、水路主管部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高速公路等交通卡口管理和首查责任制,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落实赋码、采样、录入系统等措施,科学设置检查点位,合理安排卡口力量;对有高频来往中高风险地区车辆的企业单位,进一步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守住、物畅通。要深化“无疫单元”创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制订行业规范,细化防控措施,加强日常监督;各营业机构、公共场所、社区小区要强化“守门”意识,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理,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戴口罩等措施。要做好清明假期社会面防控,加强陵园公墓祭扫服务管理,严格控制商场、超市、景区人数,切实加强对旅游、交通、餐饮等行业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做好火灾、交通安全等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确保群众过节无忧、城市安全稳定。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