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健康淳安建设情况董文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4-06 08:17:50

记者王巾豪

4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健康淳安建设情况。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主任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参加会议。

副县长黄青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董文吉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牢固树立大健康工作理念,全面推进健康淳安建设,健康体系初步建立,健康合力逐渐形成,健康保障日趋完善,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对标对表更高要求的中央号召、省市部署、发展要求、群众需求,还需对医疗卫生服务、健康保障、健康考核等医疗卫生事业体系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有清醒认识,确保今后的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迫切需要。

就下一阶段工作,董文吉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造浓健康建设氛围,运用系统思维,明晰工作目标,形成协作共识,强化政策支持,满足群众需求;要健全工作机制,合力打造健康环境,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基础上,健全工作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完善健康产业发展规划,优化多元办医格局;要强化基础设施,增强健康服务能力,加快探索基层医疗机构改革建设步伐,引进和培养高层次和紧缺急需卫技人才力度,提高县级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医疗水平,抓好中医药传承与创新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发挥部门和团体优势,搭建互动平台,建立健全教育体系,加强健康教育,营造健康文化,完善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民众健康习惯养成;发挥生态优势,推进健康产业发展,立足主客共享、培育特色产业,制定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加大引进和培育高端健康产业企业,加快现有健康产业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我县健康产业多元、优质、协调发展。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