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压紧压实责任 坚决守牢防线杨建根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6 08:18:57

记者江晓帆见习记者张渊凯

4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杨建根带队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持续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标准到位,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

县领导许海波、罗孙一鸣、李浙峰参加。

杨建根一行先后来到杭千高速千岛湖、青溪出口,仔细查看卡口设置、执勤值守、车辆通行及工作流程、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肯定。他指出,高速出入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和关键环节,务必要严防死守,从严从紧管控,周密细致做好来淳返淳车辆和人员的排查管控,坚决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切实把好疫情防控“输入关”。要加强现场管理,优化查验区域设置,规范工作流程,做好政策宣讲和暖心服务,持续提升防控工作质效。要密切协作配合,合理安排轮班轮守,全力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一线工作人员自我防护到位、保持良好状态。

随后,杨建根赴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杨建根强调,随着清明假期人员跨区流动和聚集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深化“无疫单元”创建,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守住“外防输入”这道防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要加强卡口管控,坚持关口前移,优化配置力量,持续盯紧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环节,尤其要加强特别通行证管理,全面查短板补漏洞,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加强突发疫情处置准备,进一步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未雨绸缪做好隔离点储备工作,落实隔离点“三区两通道”、人员配置、规章制度等相关要求,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屏障。要统筹兼顾旅游经济发展,立足淳安实情,积极向上反映,争取理解支持,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借势借机推广营销,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