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淳西南区块调研时强调 以党建“联合体”引领筑牢产业根基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发布时间:2022-05-09 09:30:04

 记者 江晓帆 见习记者 张渊凯

  5月6日,县委书记杨建根率队赴淳西南区块调研,先后察看了梓桐镇石川坞喜羊洋酒店和万头湖羊养殖示范项目、郑鸠线亚运赛道建设和环境整治情况、姜家镇沪马探险旅游项目,并进行座谈交流。他强调,要突出大党委统领作用,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产业发展活力,进一步理清思路、盘活资源、创新举措,全力筑牢乡村振兴产业根基,推动淳西南区块实现高质量发展。

  杨建根一行首先来到梓桐镇石川坞喜羊洋酒店和万头湖羊养殖示范项目现场,通过看展板、听介绍、踏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的总体规划、空间布局、建设进度等情况。他指出,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严把安全关、质量关,积极探索企业与农户合作新模式,推动民宿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乡村振兴有机结合,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郑鸠线作为杭州亚运会淳安赛区的自行车赛道,杨建根十分关心赛道沿线环境提升工作。在梓桐镇杏富村路段,杨建根实地踏看了环境整治现场,与梓桐镇主要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重要节点提升、沿线道路美化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杨建根要求,要按照“五精(经)”目标和“五高”要求,立足实际、打造特色,扎实推进路面改造、景观营造、美化装饰等赛道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努力创造一流赛事环境。在姜家镇沪马探险旅游项目,杨建根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强风险防范,提升服务质量,强化宣传营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旅游安全及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景区安全、游客安心。

  随后,杨建根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淳西南区块大党委及姜家、梓桐、界首、浪川四个乡镇有关工作汇报。杨建根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突出“党建双强”引领,在融合规划、资源互通、合作营销、富民增收等方面找准突破点、把握发力点,推动三产融合、百姓增收;要强化规划统筹,积极吸收借鉴“大下姜”先进经验,立足资源禀赋,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切实推动淳西南区块抱团发展、联动发展、错位发展,形成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促发展良好局面;要强化“后疫情”时代谋划,从宏观着眼、微观入手,摸准需求、找准路径,持续放大“零疫情”效应,创新乡村旅游发展模式,加快西南区块业态集聚、人气攀升,努力构建特色旅游目的地。

  县领导罗孙一鸣、姜君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