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暑期安全“不放假” 织密防溺“安全网” 我县抓实防溺水事故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1:09

记者 陆吟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水上游玩、下水游泳成为广大市民游客最欢迎的避暑纳凉项目之一。然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暑期同样是溺水事故高发期、多发期。连日来,我县迅速行动,切实抓好、抓实防溺水事故的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

在千岛湖蓝湾水上乐园,入伏以来,每日游人如织,络绎不绝。而当人们在水中尽情嬉戏,享受清凉时,岸边的安全员们却丝毫不敢放松。巡视、劝导、救助……烈日下,皮肤黝黑的安全员们“眼疾手快”,时刻“在线”,全神贯注地观察着市民游客的一举一动,只为守护好大家的“清凉一夏”。

“作为安全员,我们的日常工作就是全力保障游客人身安全。除了严格要求游客在下水前穿戴好浮力衣以外,游乐设施边上还设有两个救生岗亭,只要有游客在,哪怕只有一个人,我们的救生员也会全程紧盯,保证游客玩得开心、玩得放心。”千岛湖蓝湾水上乐园安全员主管李建军说道。

“夏季前来玩水的游客较多,保证他们的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千岛湖蓝湾水上乐园运营经理夏春辉告诉记者,每日乐园运营前,工作人员都会开展日常检查、滑道试滑等安全保障工作,确保一切正常再对游客进行开放。园内日常配备五名安全员,设有两个救生岗亭,而在造浪池区域,因水位较深,还在深水区和浅水区分别配备了一名安全员实时巡护,时刻关注水域动态,为游客安全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溺水事件、涉水类安全事故频繁发生。而千岛湖水域面积广,平均水深约30米,防溺水压力本就较大,暑期以来,市民、游客戏水活动增多,溺水风险也随之增高。

为做到警钟长鸣,杜绝安全事故,我县各乡镇、有关部门迅速开展水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池塘、水库、河流等重点领域、危险区域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及时发现险情,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安全管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各乡镇、有关部门结合实际,深入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学生、家长等重点群体防溺水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县安委办还对泳池、漂流、水上游乐项目等点位进行了暗访检查,并针对救生力量配备、日常应急防范等薄弱问题,对相关经营企业进行了通报和惩处,持续加强对涉水项目的安全监管,倒逼企业增加救生力量,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行为,并取得良好成效。

“前段时间,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多次发出安全提醒,向公众普及防溺水知识,呼吁市民、学生、游客等群体切实增强防溺水意识。”县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负责人方鹏程表示,接下来,该局还将联合旅游、海事、公安等部门加大暗访曝光力度,切实增强涉水经营主体安全意识,尽最大努力减少溺水事件发生。同时,也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倡议“提高警惕、珍惜生命,预防溺水、你我有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