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市委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大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 加快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名城 杨建根王翀董文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2-08-22 08:47:02

记者 汪苏洁 见习记者 张渊凯

8月18日下午,市委文化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市党代会和省委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构建文化建设“158”体系,大力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加快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名城,为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以头雁姿态奋进“两个先行”新征程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县领导杨建根、王翀、董文吉、章临凯、姜君在淳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名城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政治责任,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打造一流历史文化名城,坚持立心铸魂、高举思想之旗,坚持融通古今、彰显历史之美,坚持共建共享、增进文化之惠,坚持以文赋能、铸就产业之兴,坚持讲好故事、提升国际之誉,争当新时代文化浙江建设的领头雁、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示范者。

会议强调,要切实打造更多具有杭州辨识度的文化建设标志性成果。要着力打造思想理论高地,高水平建设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不断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要持续擦亮“最美现象”发源地品牌,构建覆盖全市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要着力打造世界遗产群落,高水平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等建设,深入实施城市记忆工程。要着力推进宋韵文化传世工程,加强宋韵文化研究,推进南宋皇城遗址综合保护,拓展宋韵文化传播路径形式。要着力推进文艺创作攀峰行动,推出一批杭州原创、杭州制作、杭州出品的传世之作,精心打造之江艺术长廊。要着力打造国际文化创意中心,实施文化名企创优工程,推动文化与旅游、体育、科技、金融等融合发展。要着力构建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推进重大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建成一批“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推动文化资源向山区、乡村、偏远地区倾斜。要着力提升全球叙事能力,加快推进“1+N”国际传播全媒体矩阵和海外社交平台建设,努力打造东方文化国际交流重要城市。要着力展现别样精彩的人文亚运,实施好国际城市魅力专项行动和亚运国际传播行动。要切实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进数字变革,壮大人才队伍,推动形成全市文化工作千帆竞发、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