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文昌镇潭头村“爱的接力”暖融融
发布时间:2022-09-26 08:29:11

通讯员 康美

虽然暑假已结束,文昌镇潭头村的孩子们依然很想念他们的“小何老师”,“小何老师教的解题方法很好用”“小何老师辅导的暑假作业拿了优秀”……孩子们的评价里洋溢着满满的喜爱,而返回宁波工程学院的“小何老师”也觉得自己怎么爱这些孩子都不为过。

故事要从一场车祸说起,今年年初,何旭鑫和父亲在返家途中遭遇车祸,父亲多脏器破裂、多处粉碎性骨折,危在旦夕;何旭鑫也腰椎、腿骨多处骨折。父亲在ICU躺了一个多星期尚未脱险,为了保住父亲的性命,一次风险最大的手术需要转到浙二医院进行,可是好几万元的手术押金成了难题——本来家庭经济状况就不好,又正直过年,到哪里凑这几万块钱?

在何旭鑫一家一筹莫展时,村党支部书记何社会送来了3万多元。原来,在得知情况后何社会第一时间发起了捐款,让他没想到的是一天半时间全村就捐助了3万多元。“真的很感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救了我父亲的命。”说起当时场景,何旭鑫依然有些哽咽。

在这之后全村的村民给予了何家父子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在手机里,至今可以看到微信群中,很多人给他们父子俩发送的鼓励话语、问候。经过三个多月治疗父子俩出院了,依然有很多村民经常登门看望,嘘寒问暖。何旭鑫和父亲多次要表示感谢,而村党支部书记何社会、村里其他村民总是说:“这是应该的,都是一个村里的。”

“平时我在外面读书,和村里联系不多,感觉不到什么。出了事情之后,我才真正体会到了整个村给我的温暖。”何旭鑫说他一直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大家。

暑假里当得知村里需要志愿老师时,虽然才刚刚放下拐杖、尚在恢复期,但何旭鑫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了。每个周末何旭鑫带着20多个孩子做作业、拓展思维,有时候他还把自己在杭州当培训老师时的一些游戏、课程带给孩子们,在大家的欢声笑语里他觉得很幸福。“感恩这个充满爱的小村,这对我来说是一次爱的教育,我也会一直把这份爱接力下去。”何旭鑫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