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壳蒲肥料”变废为宝 及时清理重现新貌
发布时间:2022-12-09 08:33:32

记者 千岛之子

10月16日,本报报道过,王阜乡严家坪自然村沿途存在比较严重的堆放山核桃壳蒲现象,对周围环境和交通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近日,记者对该问题进行了回访。

记者在严家坪自然村阴沉溪深弯处发现,在约百余平方米的空地上,原先被加工处理过的山核桃壳蒲肥料已运走。之前临时搭建的加工设施已基本拆除,只留下少许木架和一台被封盖未搬离的壳蒲加工处理机。原先堆积山核桃壳蒲肥料的地方已恢复了往日的整洁,之前散发的臭味也消失殆尽。而在周围的菜地里,记者也发现一些褐色山核桃壳蒲肥料被零星铺撒其中。

一位当地村民向记者反映,之前这里的山核桃壳蒲肥料对周围的水质和环境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如今已经得到处理,周边村民对此还是挺满意的。

为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又联系到了严家坪村相关负责人。据严家坪村党总支副书记王福胜介绍,山核桃壳蒲乱堆乱放问题被《今日千岛湖》和淳安电视台曝光后,村两委第一时间联系到承包商老板,并配合老板一起用两天时间将山核桃壳蒲进行了彻底清理,有效杜绝了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而对于附近菜地里仍存在少许山核桃壳蒲肥料的问题,王福胜说,这是在清理过程中,少部分山核桃壳蒲被附近村民拿去使用。

对于山核桃壳蒲乱堆乱放问题,王阜乡宣传干事梁磊表示,今后王阜乡政府将加大沿河沿岸巡查力度,并联合多部门开展执法一体化管理,保证不让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我们呼吁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不乱堆乱放。相关部门及单位要进一步加大沿河沿路环境巡查和监管力度,突出建章立制,强化联合执法管理,对于违规乱堆行为要积极引导,科学处置,加强宣传教育,共同营造美好的城乡居住环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