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移动DR车又来了……
发布时间:2022-12-09 08:34:00

通讯员 王霆

近日,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的专用DR车开进屏门乡秋源村,除常规体检和义诊外,还为村民提供骨密度、胸部DR透视等特殊检查。

“我每次复查都要往镇上跑,今天在这辆车上就完成了复查,还有专家给予指导,方便多了。”秋源村的郑大爷乐得合不拢嘴。淳安县疾控中心主任鲍庆汉表示,六年来,杭州市职业病防治院医疗下沉,既为山区百姓提供了体检平台,也为结核病防治知识普及开设了“新课堂”。

在现场,资深放射技师扫描拍片,放射科专家阅片,给村民现场反馈。经过两天健康筛查,共服务村民近400人次,其中胸部DR摄片量370余人次,细致周到的服务得到村民们一致好评。

据了解,淳安是全省结核病高发地区之一,经过多年的努力,2015年至2018年发病率呈下降趋势,2018年以来发病率趋于平稳,成绩的背后是市对县紧密型医疗卫生帮扶的见证。移动DR车不间断开进淳安山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更是建设健康杭州、助力乡村振兴的缩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