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今冬明春 森林防灭火攻坚专项行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2-12-09 08:36:06

通讯员 汪爱君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县决定从12月5日至明年2月28日,开展森林防灭火攻坚专项行动。

据了解,县森防指办将在冬至、春节等重点时段,组织应急、林业、公安、综合执法、民政等相关部门分组深入各乡镇和森林经营管理单位,督查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优化体系层层落实责任。健全完善乡镇主要领导包乡镇、班子成员包片、包村干部和村书记包村、村党员干部包户和关键时期包村头、路口、坟头及护林员包山头的责任网格,根据党员干部管理权限在相应范围内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拓宽渠道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黑板报、标语、横幅、宣传车及微信、抖音等宣传平台,面向林区居民、学校学生、景点游客等重点人群进行森林防灭火宣传,特别是利用包村干部包村和党员干部包户制度开展入户面对面提醒宣传。

高压态势做好火源管控。组织联合执法,开展野外火源清火行动,强力推进野外火源管控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存在问题即知即改。

严格规范提升应急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规范执行森林火灾报告程序,确保信息畅通。同时强化培训演练,着力提升乡镇森林防灭火指挥员和森林消防队的应急处置能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