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跨越四千公里 青小学子收到阿克苏的“甜蜜大礼”
发布时间:2022-12-12 08:48:16

通讯员 张璐婷

春种一棵树,冬收大苹果。日前,千岛湖镇青溪小学的全体师生收到了期待已久的爱心回馈——100箱来自新疆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和市场上正在售卖的冰糖心不同,这些苹果饱含了全校师生的爱心和助力公益的浓浓情意,显得更加香甜。

据了解,在今年3月学雷锋日和植树节期间,青溪小学举办了爱心义卖,将筹得的善款和爱心农场蔬菜义卖部分善款用于“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植树造林活动,让全体师生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4月,学校还组织了公益林绘画活动,引领学生在开展公益服务的基础上,强化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阿克苏苹果送达青小校园后。党员教师代表和各班学生代表齐聚一堂,领取苹果并回看苹果独享林开种场景。活动现场,师生们激动不已,四(2)班学生汪瑞麒说:“我觉得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不仅做了公益,还能吃到这么甜的苹果,特别开心!”六(1)班方静说:“明年的爱心义卖我还要继续参加,多做公益,来帮助大家。”一箱箱沉甸甸的苹果抱回教室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分享起这份甜蜜的滋味。

“这样的活动,既培养了学生的爱心,又提高了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能力,大家都很开心。”该校校长徐慧红说,下一步,将依托学校爱心农场和爱心义卖平台,积极开展各类爱心帮扶活动,在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同时,不断提升学生生态保护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争当新时代的“五优”好少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 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