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2022年全县人大工作务虚会召开 董文吉主持
发布时间:2022-12-12 08:55:45

记者 王巾豪

12月8日,2022年全县人大工作务虚会召开。县人大组织机关和乡镇人大干部齐聚一堂,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情况,研究谋划2023年发展思路、目标和举措。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主持会议,副主任章传强、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参加会议。

在听取汇报后,董文吉指出,今年以来,县乡两级人大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中心彰显人大作为,履职为民诠释人大使命,为民惠民厚植人大情怀,全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七大攻坚战”、经济稳进提质、文明城市创建、亚(残)运会筹办、新冠疫情防控等县中心工作中,尽责履职,勇于担当,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针对明年工作,董文吉强调,要坚持“最讲政治”,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增动力,在课题申报、制度修订等方面的工作上,要围绕“减量”做减法;在意识形态、规矩意识、权责把握等方面,要围绕“增效”做加法。要筑起“最强系统”,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强本领,建好“高质量”人大干部队伍,建强“高素质”人大代表队伍,牢牢把握“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的目标,做实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督。要营造“最佳环境”,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争一流,要加强基层单元运作工作,加快开发区人大推进工作,巩固完善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促进议案整合,推进督办融合,以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一以贯之的事业情怀,切实推进我县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