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杨建根讲话 董文吉参加
发布时间:2022-12-12 08:56:14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12月9日下午,淳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杨建根参加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副主任章传强、洪永鸿、叶春晖、毛夏平、江灵强、徐香枝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沈国红参加会议。

县监察委员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委组织部领导,县人大机关相关干部,县委办、县府办、发改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交通局、卫健局、综保局、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生态集团、旅游集团、建设集团、交投集团、农发集团主要负责人,富文乡、左口乡、界首乡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由董文吉、洪永鸿分别主持。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监委关于国企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县监委首次向县人大常委会进行专项工作报告,这是贯彻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求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强化人大监督的实效性,提升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要构建全链条闭环式工作机制,聚焦生态保护、“4+1”绿色产业体系重塑、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探索监督新模式、创设监督新载体,完善监督机制、统筹监督力量,常态化开展好这项工作,不断提升报告制度的实效。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县人大常委会要继续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更好地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要加大监督力度,围绕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选准监督议题,用好问题办理情况销号、满意度测评等机制,切实增强监督刚性,提高监督实效。要关注民生民情,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问策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抓好创新发展,积极探索人大履职新机制新方式,加速推广数字应用场景,健全群众意见处理反馈闭环机制,完善一系列改革举措,使人大工作不断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实践。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定位,坚持不懈地抓好自身建设。能力要再加强,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人大制度理论及履职业务的学习,提升高水平履职的能力。作风要再提升,进一步树牢“一线”思维,强化“一线”作为,与县委目标一致、声音一致、方向一致,持续增强抓落实的积极性。基础要再夯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拓展代表履职阵地,丰富代表履职载体,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不断夯实人大工作基础。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听取了县政府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开展了满意度测评;审议通过了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讨论通过了县人大代表辞职和补选事项,确定了选举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