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绿色办公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05 09:45: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传播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群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把保护生态、珍惜资源、爱护环境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淳安贡献一份力量,现向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发展,肩负节能工作使命

  带头执行节能法规、政策、标准,完成节能工作目标,自觉肩负起节能工作责任和使命,争做绿色办公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约能源资源的组织者和监督者。

  二、普及节能知识,塑造绿色简约文化

  带头学习和践行绿色健康的生态文明理念,树立良好的生态价值观,增强节能环保意识,普及生态文明知识,组织绿色发展培训,形成崇尚简约、绿色、文明、合理消费的单位文化。

  三、优先绿色采购,支持绿色产业发展

  严格执行节能环保产品强制采购制度,优先采购节能、节水、环保、再生的绿色产品,淘汰高能耗的办公设备,推广使用节能型新产品、新技术。

  四、强化公务用车管理,推广新能源汽车

  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严格使用车辆审批手续,努力降低油耗和维修费用,发挥公务用车服务平台保障优势。车辆更新时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

  五、提倡绿色办公,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充分利用网上办公系统,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通过网络传递资料,减少纸质资料印发,推行纸张双面打印、复印。提倡视频会议,大型活动开展碳中和,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淳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