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走进文明家庭 | 创美丽庭院 享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3-01-06 14:15:00

image.png

  梓桐镇梓溪村胡建华是老书记,全家共五口人,家庭成员生活积极健康,和睦、民主,平时一直积极配合村委两干部的工作。走进他家的院子就像进了一个大花园,院子各种各样的花绿植满院,家庭每个成员都有着很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庭院创建一直按着洁化、序化、美化、绿化、文化的标准来打造自己家的院子,一年四季都是四季常春,花开满园。

image.png

  胡建华在家庭中带头开展环保行动,并用自己的行为习惯去教育、感染他人,从思想上营造绿色氛围,在实践中创建绿色家庭。对于生活垃圾,能够做到正确分类投放,同时减少生活垃圾产生量。在节能方面,家里安装使用节水龙头和节能灯,并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用过的洗菜水和洗衣水用来浇花,用他的话说,这是“废物利用”。同时,他们注重学习和运用环保知识,在庭院打造时,使用环保产品。

image.png

  特别是创建示范庭院以来,以“打造最美宜居,喜迎绿色亚运”为主题打造美丽庭院。他们两夫妻都是共产党员,他又是多年的老书记,对党有深厚的感情。在打造美丽庭院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写木板上挂在院子墙上,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他还自己造了条小船放在鱼池内作为献给党的礼物,鱼池假山旁边做了个老翁坐在大龟上钓鱼,寓意着共产党长命百岁,百姓安居中乐来。有鱼池假山荷花,还有文佳故里,云岭古道的缩影。在小院里摆放了金光闪亮的大铜板,以表达亿万农民在党的富民政策指引下,日子越来越幸福。整个庭院的打造都是利用旧的木头,砖头还有一些废物利用起来。

  不仅庭院花卉多,整个庭院内不随意堆放杂物,物品摆放整齐,他们还特别爱干净,每天都会把庭院打扫干净。走进屋内,家具摆放错落有序、窗明几净,厨房等物品摆放整齐。

  一家人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自己院子美丽,还做好示范模范作用,帮用助邻居绿化美化庭院,配合村庄环境整治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为促进美丽乡村的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