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民政局多措并举推动移风易俗
发布时间:2023-01-10 10:05:00

  近年来,县民政局积极推动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通过多种载体、渠道和方式,将移风易俗理念贯彻到基层村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挥村规民约“软法”作用。引导村社将喜事新办、婚事从简等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并开展线上线下的宣传“亮约”工作,扩大群众知晓率,提高参与率,共同“履约”,共创文明。

  推动社会组织广泛参与。引导乡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社会工作机构、红白理事会等,积极投身村(社区)文明新风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道德评议会、移风易俗知识讲解等方式,让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

  做好本职工作,倡导文明婚俗。通过一些重要节日,在婚姻登记服务中心、乡镇、村社以及各类线上平台,以倡导文明婚俗为理念,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邀请金婚夫妇为新人颁证送祝福、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发放婚事新办简办倡议书、进行“爱的签名”等丰富的活动,积极引导移风易俗、倡导文明婚俗。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