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 坚持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落地落实见效 杨建根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27 08:40:58

记者 王筱倩 张渊凯

  2月24日,县委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县委书记杨建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此次市“两会”紧扣“在‘两个先行’中展现头雁风采,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城市范例”主题主线,是在“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透过市“两会”这扇“窗口”,人们看到了一个信心如磐的杭州,看到一个踏上充满光荣和梦想新征程的杭州。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委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通起来,与落实县“两会”部署要求结合起来,做到联系实际、学用相长,确保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市“两会”报告与淳安实际联系紧密,有提速杭淳开高速公路建设、支持做好千岛湖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提升西部区县公共服务设施等众多淳安元素,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淳安保护、发展和民富的关心关注。全县上下要聚焦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战”两场战役,以及“九个聚焦”目标任务,结合近期我县将下发的年度工作要点、七大攻坚战实施方案以及经济任务分解表,切实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以强抓之势推动亚运筹办、重点项目推进、基础设施改善、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工作,不断提升我县对杭州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要顺势而为强抓支持。在市“两会”期间,来自淳安的代表委员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要盯紧不放、动态跟踪这些意见建议的交付办理,密切加强与市级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争取有更多的支持事项落地落效,真正把杭州的优势、杭州的支持转化为我县群众“腰包里的实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