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碧水悠悠心互融 绿岛青青喜相逢 千岛湖畔春风又浓“巾帼红”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7:10

通讯员 何胤昉 王惠娟 徐海霞 方天卉 汪红梅 叶子贵 叶胜男 王雅 姚宝良 王凌云 余慧 袁慧鸿 孙皓冉

早春三月的风摇曳着欢度“三八”的松。连日来,全县城乡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异彩纷呈,激情始终。

县旅游集团妇联在龙川湾景区70公社,组织开展了“巾帼围炉话发展”为主题的三八节活动。活动安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头脑思维风暴、困难职工家属慰问和农事体验等环节,内容丰富多彩,让参加人员收获满满。

威坪镇妇联联合镇平安办、淳安县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以“法在你身边,维护‘她’权益”为主题的“三八”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为妇女同胞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维权课,引导大家争做法治建设的宣传者、参与者和实践者。

浪川乡妇联组织村妇联主席和部分来料加工经纪人,集中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学习宣讲。会后,赴中洲参观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实地考察了南庄村村容村貌、民宿民居新区、党建特色产业基地,详细了解了南庄村清洁乡村、垃圾分类先进做法、休闲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美丽乡村建设蓝图等。还参观了共富工坊车间。该乡17个村级妇联组织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千岛湖镇明珠社区联合望湖、秀水、里杉柏等社区,由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提供赞助,举办了以“春风礼赞迎亚运,巾帼追梦向未来”为主题的"三八"团建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男神”献花、“团队破冰”“盲人踢球”“盲人击剑”“无敌风火轮”等,趣味十足,气氛热烈。施家塘社区和杭州氢夕健康科技联合举办了“庆三八巾帼展风采、迎亚运健康服务行”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健康科普培训及文体娱乐竞赛活动丰富多彩,高潮迭起。新城社区联合社区民警一起开展“庆三八防诈骗“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迎亚运·庆三八”趣味赛更是妙趣横生,令人捧腹。里杉柏社区携手千岛湖派出所、县中医院、千岛秀水志愿服务队等单位团体,开展“学雷锋展巾帼风采迎亚运树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志愿者们还进入小区等场所开展清洁家园、平安巡防等行动。火炉尖社区组织开展以“展巾帼风采,传最美家风”为主题的活动。社区党委向广大妇女同胞和家庭发出创文明、迎亚运倡议。邀请专业人士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更年期综合保健”和“如何培养自信、专注、有爱心的孩子”专题讲座,并开展了垃圾分类有奖竞答。

千岛湖镇第三小学组织全体女教师赴建德开展“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为主题的“三八”节活动。在严州古城,无论是岁月洗礼的老街巷弄、古建筑,还是底蕴丰腴的老字号商铺、非遗手工作坊,都让老师们在紧张的教学工作之余放松了身心,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县南山学校开展了“百善孝为先,知恩感恩行”系列活动,鼓励学生为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暖心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