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育才学校巾帼花丛别样红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7:38

通讯员 余其樟

“像蜜蜂一样工作,像蝴蝶一样生活!”为了使占比60%的女教职工真正成为快乐的“蜜蜂”和“蝴蝶”,倡导她们形成良好的师德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县育才学校每年都精心组织“三八”巾帼活动。

该校校长室、党支部的管理理念和抓手着实稳定了女教职工队伍,培养了一大批巾帼骨干和先锋模范。近三年中,加入中国共产党1人,获得浙江省民办教育协会“先进工作者”1人。2022年淳安县教育系统“技术能手”唯一获得者汪敏英老师就是其中的一位。

“用心用情去关爱每一个中职学生,促进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专业,热爱生活;用心学习、研究和提升教育教学技能;用心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用心用情当好一名‘四有’职业教师,努力去改变他们,促进他们人人出彩。”这是汪敏英老师的教育情操。她毕业于湖州师范学院,现任县育才学校高三护理(1)班主任,数学教师,淳安县第18届中小学、中职教坛新秀,杭州市第二十六届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技能展示)(教育教学案例分析)获奖者,在县教育局组织的青年教师职业技能比赛中多年夺得一等奖,2022年由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和县总工会联合组织的淳安县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竞赛中一举夺得了2个单项一等奖、1个综合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今年2月,被县总工会和县人社局授予“淳安县技术能手”,是全县教育系统目前唯一的“技术能手”。

6年的中职教育生涯,使她深深体会到,中等职业教育是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引导新时代中职学生共同走向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不可或缺的重要教育。为此,她珍爱中职教育工作,珍爱学生,珍爱专业,发奋努力,踔厉前行,从高一教起,连续当了3届毕业班的班主任。她不断研究和实践教育教学方法和手段,自编高中数学“三角函数”歌曲,让学生在快乐的音乐声中很快学懂抽象的数学逻辑知识。良好的数学教学和德育管理,很快使学生人人成为“身怀技能的未来之星”,践行着学校倡导的“求知乐园”的办学宗旨。

在她的影响下,县育才学校的巾帼教师参加市县技能竞赛、指导学生参加高考和竞赛、教育教学科研等获奖率和质量不断攀高。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